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資料開放宣告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一、授權方式及範圍
為利各界廣為利用網站資料,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公文及檔案管理資訊系統驗證網上刊載之所有資料與素材,其得受著作權保護之範圍,以無償、非專屬,得再授權之方式提供公眾使用,使用者得不限時間及地域,重製、改作、編輯、公開傳輸或為其他方式之利用,開發各種產品或服務(簡稱加值衍生物),此一授權行為不會嗣後撤回,使用者亦無須取得本機關之書面或其他方式授權;然使用時,應註明出處。

二、相關事項說明
(一)本授權範圍僅及於著作權保護之範圍,不及於其他智慧財產權利,包括但不限於專利、商標、及機關標誌之提供。
(二)當事人自行公開或依法令公開之個人資料是否得被蒐集、處理及利用,使用者須自行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之相關規定,規劃並執行法律要求之相應措施。
(三)部分的影音、圖像、樂譜、專人專案撰文或其他著作,經機關特別聲明須經同意方可使用者。
三、應注意不得侵害第三人之著作人格權(包括姓名表示權及禁止不當變更權)。
四、使用本授權提供之資料與素材,不得惡意變更其相關資訊,若利用後所展示之資訊與原資料與素材不符,使用者須自負民事、刑事上之法律責任。
五、本網站之授權,並不授予使用者代表本機關建議、認可或贊同其加值衍生物之地位。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親愛的朋友,感謝您蒞臨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以下簡稱本局)公文及檔案管理資訊系統驗證網網站(以下簡稱本網站),為尊重您個人的隱私權、著作權及維護網際網路使用安全,請您詳細閱讀以下有關隱私權、著作權及資訊安全政策,以瞭解本局如何蒐集、利用、保護您的個人資料以及提供安全維護措施。同時,本局將因應法令與科技的變遷,適時更新並公布政策內容。若對於本局有任何意見,請與客服專線(02-2553-3988#379、#813、#351)聯繫。
一、 隱私權政策
(一)適用範圍
以下隱私權政策,適用於您在使用本網站線上服務時,所涉及的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利用及保護相關措施。但經由本網站連結至其他網站時,均依循各該網站之隱私權政策,本局不負任何連帶責任。
(二)個人資料蒐集及利用方式
1. 在本網站進行瀏覽與檔案下載的行為,本網站不會蒐集任何有關您個人的身分資料。使用本網站所提供的各項線上服務時,會依服務性質請您提供最新、最真實的個人資料。您可以選擇同意或拒絶提供個人資料給本局,但這將直接影響您使用本局線上服務的權利。
2. 本網站會記錄使用者的網頁瀏覽行為,如使用者來源位址(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 IP address)、上網時間及瀏覽網頁等資料,這些資料係供本網站管理單位統計分析網站流量與網路行為,僅對全體使用者行為進行總和分析,不會對個別使用者加以分析。
3. 本網站有義務保護您的隱私,不會自行修改或刪除任何個人資料及檔案。除非經過您事先同意或符合以下情況:
(1)違反本網站規定事項,如上網張貼謾罵或發表人身攻擊的言論。
(2)保護或防衛相關個人的權利或所有權。
(3)為保護本網站各相關單位之權益。
(4)為強化本系統資訊安全,本局將於每年度辦理帳號清查作業,針對2年(含)內未再登入本網站系統之帳號予以停用,請會員注意帳號登入情形,以確保帳號存續權益。
(三)資料分享及公開方式
本局不會任意提供、出售、交換或出租您的個人資料給其他團體、個人或私人企業。但有下列情形者不在此限:
1. 配合司法單位合法的調查。
2. 配合相關職權機關依職務需要的調查或使用。
3. 基於善意相信揭露為法律需要。
4. 維護與改進網站服務的需要。
(四)自我資料安全保護措施
所有使用者的行為應遵循網站所屬國家的法律,並且對於個人所屬帳號、密碼所發生的情事負全部責任。
(五)隱私權保護政策諮詢
若您對本網站隱私權保護政策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二、 資訊安全政策
禁止任何企圖破壞本網站機密性、完整性及可用性的行為。觸犯者,將依法究辦。
為了確保本網站安全及持續營運,本網站採取以下的安全措施:
(一)裝設防火牆設備,限制特定通訊埠的連結,防止非法入侵,以避免網站遭到非法使用,保障使用者的權益。
(二)裝設掃描軟體,定期掃毒,以提供使用者更安全的網頁瀏覽環境。
(三)偵測網路訊息,監控網路流量,並對有惡意企圖的行為進行阻隔。
(四)利用弱點偵測軟體,不定期針對網路系統弱點掃描,並予以補強修正。
(五)不定期模擬駭客攻擊,演練發生安全事件時的系統回復程序,提供網站的持續營運。
(六)每日進行備份作業,網站所有資料均備份至備援系統。
(七)自動接收所有來自作業系統或應用程式廠商所寄發安全維護的電子信通知,適時更新修改程式。
TOP